寵物用品的網路行銷該怎麼做呢?

立即分享:

寵物市場需求逐年擴大,因經濟不景氣的關係,不少年輕人自覺無法提供小孩好的教育品質而選擇晚生或不生;對老年人而言,年輕人忙於和現實生活奮鬥,很多長者心中感到年邁無依而選擇飼養寵物。貓狗已取代不少人生養小孩或含飴弄孫的需求。寵物用品應如何透過網路得到更高知名度與業績?以下三種網路行銷方式提供參考:

1.網友口碑評價

透過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購買給家中毛小孩的飼料、玩具等等各種東西,因為純粹自身消費心得,對於消費者而言說服力極高,通常透過網友素人的開箱介紹,若也有其他網友表示之前買過不錯用的好評,往往也會有很高的轉換。

但要如何「贏」得網友口碑?最重要的就是商品本身的「商品力」,今天商品本身不夠吸引人,自然不會有人去推薦分享;再來是商品價格的「競爭力」,當消費者今天認識商品並產生興趣後,最大決定入手的因素便是價格,若能趁著網友熱推時順勢推出一波折扣活動,通常能夠獲得的業績訂單會比沒有網友口碑推薦時要增加好幾成。

通常只要是有網友口碑推薦的寵物用品,銷售業績都會比沒有口碑推薦來得好,為什麼呢?

最大原因是當消費者在搜尋關鍵字時,例如今天用google搜尋「狗飼料 推薦」時,有網友推薦的品牌往往都會優先排序在較前面的位置,原因是較多人討論=聲量高,關鍵字排序自然也會名列前茅,因此網友的口碑重要性不可小覷。

口碑圖1

圖片說明:網友分享購買貓咪玩具車的圖文心得

口碑圖2圖片說明:網友的回應互動是消費者決定購買與否的重要因素。

 

2.部落客/社群名人評價

研究數據也指出越來越多廠商在網路廣告預算的投放佔比越來越高,原因無他,現代人看電視、報紙的時間遠低過上網,故網路廣告預算年年升高也是意料中的事,部落客行銷則一直是網路行銷的重點項目,與部落客打好關係就好比以前的公關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媒體記者名單,現在大多廣告行銷公司都有固定配合的部落客名單。

但部落客很多,好壞優劣參差不齊,該找哪位部落客合作呢?

優先考慮的自然是寫過寵物用品相關的部落客,但專門介紹寵物用品的部落客有限,其他類型的部落客適合嗎?我們建議家中有飼養毛小孩的部落客都列為合作人選,接著再依照人氣互動影響力決定合作人選。

部落客好評越多會有更多人在搜尋時第一時間認識商品並決定購買,好的部落客除了廣告效益外,導購力也非常強。至於找部落客合作預算往往也不會太便宜,尤其是知名部落客,往往一篇合作文章便需要數萬元,因此合作人選決定將是極重要的關鍵因素。

關於部落客合作重點可參考之前的文章:部落客難溝通?掌握這5大重點合作更順利!

部落客圖1圖片說明:知名部落客大元哥分享寵物外出包包

部落客圖2圖片說明:寵物社群名人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有許多愛貓人士按讚追蹤,TA相當精準。

 

3.社群經營

許多客戶常因社群經營看不到立即的轉換而選擇放棄或暫緩,但社群上的互動往往可決定最重要的「品牌力」,好商品+好評價若欠缺品牌加持,還是很難說服消費者掏錢出來購買,畢竟現代大部分人都是品牌至上,品牌的信任度也會決定消費者願意掏出多少錢。

社群經營最重要的的就是切忌將社群當做銷售平台,最應該做的是跟消費者搏感情,透過內容行銷傳達品牌理念,一個好的理念勝過花費百萬千萬打廣告,讓消費者認識並打從心裡支持認同其品牌就是社群經營最重要的任務。

 

社群經營有很多細節重點要注意,不是三言兩語可說得清楚,只要能hold住下列三大重點,社群經營便不會越經營越無力:

  • 用心說故事
  • 與網友互動
  • 不要賣產品

 

社群經營圖1圖片說明:寵物粉絲頁有不少好素材可用於經營,例如送養/醫療資訊、動物趣味圖片/影片等等。

 

結論:

寵物用品行銷跟其他產業大致不會相差太多,但要如何傳達理念讓消費者認同就是一門學問,行銷預算也是現實問題,有多少資金能做到的規模與目標皆不相同。寵物市場與商機年年都在擴大,要如何讓消費者買單除了要有好的商品,最重要的還是品牌理念,唯有好的理念才是品牌經營的生命線。

 

更多口碑行銷

更多部落客合作

更多社群經營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