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Facebook的全新表情符號與粉絲互動?

立即分享:

Facebook於2月24日開放全新動態表情符號(台灣為26日正式實裝)後,網友們紛紛大玩新功能,而對社群與自媒體的經營人來說,該如何運用臉書的這項新功能可說是最新的課題!

01

?眾多新聞媒體平台與粉絲頁皆有分享臉書開放新表情一事。(圖片來源:內容行銷力粉絲頁

 

首先來介紹幾位點子總是特別多、對潮流也十分敏感的網路創作者,他們以「臉書新表情」為主題,創作了有點幽默有點酸的圖文內容,在這些貼文中網友已經很自然的使用全新動態表情與作者互動。

02
?知名台灣本土漫畫家針對臉書開放新表情的創作。(圖片來源:黃色書刊粉絲頁

 

本篇PO文的「大笑」已經與「讚」數量旗鼓相當,可以明顯看出網友對此篇PO文持正面輕鬆的態度。

03
?網路人氣插畫家針對臉書開放新表情的創作。(圖片來源:A RAY粉絲頁

 

接著馬上來介紹粉絲頁如何實際運用Facebook的全新表情符號吧!

平日走親切路線的線上遊戲粉絲頁小編,結合遊戲中角色的個性,以「平時都是璃璃給大家愛心,這次可以換召喚師給璃璃一個大心嗎?❤」邀請粉絲互動,得到了高達1萬個大心和1萬個讚。

04
?知名線上遊戲運用臉書新表情與社群粉絲互動。(圖片來源:Garena《英雄聯盟LOL》粉絲頁

 

分享資訊的粉絲頁,則藉由不同表情符號來進行輕鬆的小調查,比起正式的問卷調查更讓人願意分享。

05
?粉絲頁運用臉書新表情與社群粉絲互動。(圖片來源:內容行銷力粉絲頁

 

此外過去常見「粉絲頁按讚抽獎活動」,現在也開始出現「粉絲頁按大心抽獎活動」,雖然也是有趣的應用方式,但留言處常有想抽獎的網友只按了讚而不符合活動抽獎資格,活動門檻相對變高,或許要再想想怎麼調整會更好。

 

結論:

Facebook的全新表情符號無疑受到網友的歡迎,能夠簡單迅速地表達自己的心情,且原本的按讚功能也不受影響(如果懶得選表情,直接點一下同樣能給出讚),妥當運用將能激起潛水的或對讚厭煩的網友願意與粉絲頁互動。

但臉書新表情還有無法刪除的特性,像爭議性高的政治人物,如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的粉絲頁便就被網友以大量的「憤怒」灌爆,而帳戶管理員對此情況是無能為力的,對粉絲頁經營人而言也是必須留意的事。

目前Facebook的所有表情符號被一視同仁為「讚」,但臉書已公開表示未來將會調整各項表情符號的權重,猜測將會影響到貼文的觸及率,但這方面的相關訊息必須等官方公佈才能確知,待有最新消息編輯會再進行分享。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我們提供社群經營等服務,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