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年內達成10萬粉絲?律師娘的3大經營重點

立即分享:

首先為各位介紹一下律師娘,律師娘是可道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之妻,從2014年開始經營《律師娘講悄悄話》粉絲頁並贏得廣大迴響,目前粉絲頁已有近十萬的粉絲。隔年也開始經營《可道律師事務所》Line@帳號(@taipei_lawyer),至今也有超過一萬四千名好友,一對一的線上免費諮詢受到廣大好評,並直接反應在有效好友數留存率遠高於平均值,可見律師娘在社群經營上的成績斐然。

02

(圖片來源:律師娘講悄悄話

 

日前編輯有幸參加《部落客講座》,在該場講座中律師娘與大家分享了社群經營要點與實務經驗,以下為大家整理出3大社群經營要點:

1、建立首批的社群粉絲

從零開始是最困難的,必須腳踏實地一步步耕耘,才能收穫甜美的果實。

以經營粉絲頁為例,首先目標可以訂在500名粉絲,並從邀請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或是臉書朋友超多的正妹或小鮮肉幫忙按讚推廣,建立起基本的粉絲數量後,後續才能繼續壯大社群。

 

2、樂於分享的人情味

經營社群時不能只想著推銷自己的東西,更重要的是要分享社群需要的資訊,友善而熱情的互動是凝聚社群的最佳秘方,例如律師娘在粉絲頁上除了分享案例與法律小知識這些專業知識外,三不五時也會分享事務所的日常小事,更拉近與粉絲間的距離。

 

3、把握曝光的機會

當經營有小成後,或許會開始有其他網路媒體會來信詢問合作、採訪等,機會來敲門時要把握每個曝光的機會,例如律師娘在網路平台成為駐站作家後,有了出書的機會,正式成為作家後更開始受到平面、廣播等媒體採訪,讓律師娘經營的社群知名度更加提升。

 

043

 除了社群經營的重點外,當天律師娘也分享了經營社團《律師娘的幸福召喚》的經驗,經營社團最大的特點便是內容是由粉絲自主產出的,這讓經營者更能瞭解粉絲們的想法,也能聽見隱藏在粉絲背後的那些故事。

另外律師娘還針對粉絲頁與LINE@經營分享了許多眉眉角角,例如建議LINE@經營者一定要更改問候語,讓好友收到的第一則訊息就是友善且有用的資訊,以及LINE@特別需要留意與社群溝通的頻率,因為LINE@的特性是能直接將資訊發送給好友,若太過頻繁反而會因為擾人而被封鎖。

若想瞭解更多LINE@與粉絲頁的經營,推薦可以閱讀《社群經營之Facebook vs LINE@》,文內針對LINE@與Facebook粉絲頁的差異有詳細比較。

 

 

《律師娘講悄悄話》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wyerwife/

《可道律師事務所》Line@ID:@taipei_lawyer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