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除了內容之外,轉分享也很重要!

立即分享:

上次介紹內容農場值得學習的3大撰文重點後,是不是覺得依然不太了解究竟哪些才是網友與潛在消費者有興趣的內容呢?在內容為王的時代,哪些內容好或不好應如何判斷?文章有很多人瀏覽按讚就是好嗎?有無更多需注意的要點?這邊為各位簡單分析如下:

內容行銷基本必須包含下列要素:

  1. 引人入勝的開頭(起)
  2. 鋪陳更多的伏筆(承)
  3. 意想不到的爆點(轉)
  4. 期待後續的收尾(合)

 

簡單說,內容行銷如同電影或小說,將想要傳達的品牌理念或商品優勢用故事情境讓讀者認識並產生興趣後,接著主動搜尋產品資訊進而購買,使用後覺得不錯後也加入主動分享的行列。

01

圖片說明:網路時代的消費者多了搜尋資料(主要是網友評價好壞比較價格),才有行動(購買)以及後續分享(產生好口碑)。

 

電影有分好看與不好看,內容行銷也一樣,故事是否吸引人進而認同品牌價值就是廣告行銷重要的課題。但內容行銷跟電影不同,單純故事引人入勝是不夠的,還必須兼顧下面幾項重點:

 

引人關注的標題

文章除了內容要吸引人,標題可謂成功的第一步,標題不吸引人,文章內容再好也枉然。關於標題應如何命名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內容農場真的不好嗎?讓13億人驚呆的3大撰文重點

02

圖片說明:標題必須吸引人又不能過於誇張,命名是門藝術與學問。

 

不讓人反感的置入

如同新聞媒體廣編稿結合時事並置入商品,讓讀者產生興趣進而購買,少數口碑行銷公司專職撰寫觸動心弦的故事情境、實用資訊或是培養一流的寫手人才,同時在文中置入某某品牌或商品,厲害的寫手就如同小說家或編劇,不但兼顧訴求重點同時讓人對商品產生興趣。

 

品牌或商品置入的最大重點就是在不引起網友反感的情況下置入,這需要經年累月的經驗累積與觀察才能做到,如果只是一昧的置入商品很容易引起負面觀感,永遠記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口碑就好比兩面刃,不得不謹言慎行。

 

00003圖片說明:網友在PTT詢問有沒有台酒花雕雞麵的八卦,自家PM親自出面說明產品的內幕而造成產品搶購風潮。

 

轉分享其他平台

文章完成後一般情況不太可能會立刻有人關注,除非是透過媒體發佈的新聞或廣編稿,通常會因為轉貼到討論區或其他平台後獲得迴響而得到廣大關注,甚至引起媒體關注而免費獲得媒體版面,要做到這點最重要的就是內容必須夠好,好到足以讓這些平台願意轉分享才行。

 

00004圖片說明:有梗的圖文最能吸引網友的目光。

 

結論:

現在幾乎各式各樣產業都需要一個好的故事,但什麼內容才能投其消費族群所好,甚至增加更多潛在消費者都是需要先做過功課的,徹底了解品牌的理念、商品的競爭力與適合結合的時事議題缺一不可,一般大多委由廣告代理或行銷公司負責撰寫內容,再透過新聞媒體或其他網路平台傳播讓聲量發酵,好的內容能讓品牌關注度大增,增加商品銷售。

 

但若商品力不足,口碑的力道也會被削弱,如果看到自家商品在網路上獲得負評也不必過度驚慌,最重要的是虛心檢討自家商品,再重新包裝或重新定位,使其符合市場與消費者反應,才能達成獲利目標。

 

延伸閱讀

內容農場真的不好嗎?讓13億人驚呆的3大撰文重點

網路口碑的負評類型與處理SOP

口碑行銷實戰分享:醫美診所

口碑行銷實戰分享:手機遊戲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我們提供口碑行銷服務,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