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功能「Slideshow」讓小編一秒變身影片製作大師

立即分享:

Facebook又推出新功能啦~這回的新功能「Slideshow」就好比手機上很夯的影片製作APP,只要挑選好照片和影片就會自動生成影片,讓不懂怎麼剪片或沒時間慢慢編輯的粉絲頁管理人們也可以輕鬆製作有趣生動的影片!

 

自從Facebook研究報告指出人們越來越不喜歡在臉書上分享私人時光,Facebook做了一連串改變以增加用戶原創內容的比例,例如新功能「歷史上的這天」與「出現當日天氣概況」,再次改變演算法使親友的文章優先出現,和本次的「Slideshow」都可視為Facebook為吸引用戶主動分享的而做出的努力。

 

圖片說明:Facebook官方展示Slideshow自動剪輯的影片
圖片來源:Facebook Slideshow creates mini-movies from photos and videos

 

「Slideshow」只要1分鐘不到就能獲得十分精緻小巧的影片,全自動剪輯照片影片並配上動畫與音樂,雖然成果會受限於主題版型,但不用決定一張段片出現幾秒、也不用從音樂庫裡耐心挑選配樂,對忙碌的人、或對剪片苦手的小編來說「Slideshow」的推出無疑是個福音。

 

那麼Slideshow要如何使用呢?
1.使用iOS版的Facebook App,選擇至少5張24小時內拍攝的照片或影片。
2.選擇喜歡的主題版型,目前有十種主題,包括懷舊、生日、史詩等。
3.沒有其他步驟了,完成!

02

圖片說明:Slideshow的主題版型挑選介面
圖片來源:Facebook Slideshow creates mini-movies from photos and videos

 

不過目前Slideshow還未全面公開,僅部分iOS用戶會發現此功能悄悄更新了,如果你跟編輯一樣還沒辦法使用Slideshow,但剛好粉絲頁需要使用影片,可以使用同樣具備全自動影片剪輯功能的Google相簿或是手機App Magisto來製作影片,影片完成後再上載至臉書也是一個變通的方法囉~

 

 

本文版權為GEMarketing所有,註明出處與原文連結歡迎轉載。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