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動態演算法 親友貼文比粉絲頁優先

立即分享:

社群媒體臉書公司(Facebook)30日宣布,將改變動態貼文的演算法,未來將優先提供用戶親朋好友的動態貼文,降低廣告和新聞媒體的顯示比例。此舉雖然能增加用戶與親友間的連結,但也將對廣大新聞媒體也產生衝擊。

臉書在新聞稿中指出,此次更改演算法,是為了讓用戶在登入臉書時,優先出現的會是與他們關聯性最高的親友貼文,讓用戶能看到更多朋友和家人的動態。臉書副總裁莫瑟里(Adam Mosseri)說,「我們希望用戶能和他們的親友們緊密連結」。

 

臉書形容新的演算法是提供「所有內容的平台」,並強調不會太別偏愛哪種類型的內容。但莫瑟里表示,確實有越來越多的出版商在臉書上貼文,且頻率越來越高。他也承認,改變演算法後,出版商可能會發現流量有所改變,但影響應該不大。

 

莫瑟里說,出版商依靠用戶在臉書專頁上點擊並分享貼文來創造流量,未來演算法改變後,所有來自新聞媒體的內容、娛樂取向的消息或是政治活動貼文,其出現頻率將被壓縮。不過他也說,如果有人在個人臉書上分享新聞連結,該則貼文還是會優先顯示。

 

儘管臉書不願成為新聞媒體的平台,但國外民調顯示,臉書早已成為大多數人閱讀新聞的主要來源。英國《衛報》(Guardian)在報導中引用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ISJ)所做的調查,在全球26個國家中,有超過50%的受訪者表示每周都會利用臉書看新聞,更有28%的人表示社群媒體是獲得新聞的主要來源。

 

 

[icons size=’fa-2x’ custom_size=” icon=’fa-external-link-square’ type=’normal’ position=” border=’yes’ border_color=” icon_color=” background_color=” margin=” icon_animation=” icon_animation_delay=” link=” target=’_self’]  圖文轉載:ETtoday

 

 

社群經營等相關行銷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